S-011 Spearhead-Naginata 薙刀刀頭

The naginata (なぎなた, 薙刀) is one of several varieties of traditionally made Japanese blades (nihonto)[1][2] in the form of a pole weapon.Naginata were originally used by the samurai class of feudal Japan, as well as by ashigaru (foot soldiers) and sōhei (warrior monks).[3] The naginata is the iconic weapon of the onna-bugeisha-archetype, a type of female warrior belonging to the Japanese nobility.


薙刀是日本古代的一種長柄武器,其刀幅較寬,刀刃部分有很大弧度。其形狀與中國的眉尖刀比較相似(此處原文為偃月刀,但偃月刀刀背另有刀尖,而眉尖刀窄﹑長﹑彎刀形與之更相近)。又稱長刀薙刀誕生的過程目前尚不明瞭。可能是奈良時代遣唐僧人將中國禪宗寺院習武使用的朴刀帶回日本,後來逐漸獨立發展適合體型的輕量化朴刀,即日本薙刀和長卷的兩種樣式。在奈良時代和平安時代,日本的僧兵所裝備的刀多為薙刀。薙刀在源平合戰中被廣泛使用,這是薙刀使用的鼎盛時期。進入鐮倉時代以後,武士們使用太刀,而足輕使用的武器多為薙刀。而此後在南北朝時代相繼出現了長卷等武器,薙刀的使用開始逐漸減少。戰國時代戰爭模式由武士個戰轉換成足輕集團戰後,長槍變成主要武器,薙刀開始逐漸退出戰爭的歷史舞臺,江戶時期因規定苗字帶刀轉為僧人和婦女平民的武具。江戶時代武家的婦女必須學習薙刀術。而明治維新以後,薙刀術又被列為日本的九種武道之一。


Source From/來源: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Naginata
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96%99%E5%88%80

  • 產品號碼 Item Number

    S-011
  • 產品名稱 Item Name

    薙刀
    Spearhead-Naginata
  • 全長 Overall Length

    (S-011) Spearhead-Naginata : 43Cm; 16.9"

    (S-011 ) 薙刀頭: 43公分
  • 重量 Weight

    250g
  • 材質 Material

    聚丙烯
    Polypropylene ( PP )
  • 顏色 Color


    Black
  • 選配 Optional

    (★TS-306-M) Long Stick M - 153cm; 60"
    (★TS-306-L) Long Stick L - 183cm; 72"
    (TS-320) Aluminum Assembly sticks
    (★TS-306-M) 少林長棍153公分
    (★TS-306-L) 少林長棍183公分
    (TS-320) 鋁製雙節組合棍